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聞案例-網路成癮傷害大 國中生竟有社會萎縮症狀

網路成癮傷害大 國中生竟有社會萎縮症狀

】 

暑假快來了,家長要小心孩子沈迷網路世界,造成「網路成癮」!門診竟然發現有小學生打遊戲為了省上廁所時間,自插尿管。另有1名14歲國中男生則是沈迷網路,竟而廢寢忘食無法收心上課、表情呆滯,經過家長送醫診斷為「網路成癮」,並已有社會萎縮症狀。

家長要小心孩子沈迷網路世界,恐造成「網路成癮」!

家長要小心孩子沈迷網路世界,恐造成「網路成癮」!

父母應以身作則 勿成為手機重度使用者

馬偕紀念醫院兒童青少年心智科主治醫師臧汝芬表示,這1名國中男生當父母沒收網路和手機、平板後,突然脾氣暴躁、髒話連篇,無法收心上課。後來經過父母帶到兒童心智科門診治療,醫師診斷為網路成癮,建議住院治療。會談過程中發現父母也是手機重度使用者,提醒家長應以身作則,以免讓親子關係疏離影響正常學習與發展。

許多因沈迷於網路使用者的青少年,已形成社會脫離現象,這種青少年會出現表情呆滯、社會萎縮、嚴重自我封閉,像這名14歲的青少年,即可能合併嚴重缺乏社交接觸,以及人格異常問題。

網路成癮恐惡化為憂鬱症

臨床上發現,坐在電腦前不動如山的孩子,往往不僅僅「注意力」有問題,而是合併了網路成癮、情緒障礙、干擾性情緒障礙、反社會人格形成、藥物濫用等問題,若不及早正視、導正與處理,長大後還可能出現邊緣性人格異常或憂鬱症。

資料來源 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36/38701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