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龍泉國民小學防疫事項通知

龍泉國民小學防疫事項通知
親愛的家長您好:
鑑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不明,為避免校園內爆發疫情,請大家與學校共同配合相關防疫事項,讓我們一起為防疫工作努力!
一、體溫量測:
1.「發燒不上學,感冒戴口罩」原則:上學出門前請家長為孩子先行測量體溫,並記錄於學生聯絡簿。如出現發燒現象應通知導師或向學校(04-26353340)請假,並在家休息避免外出,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感冒症狀應配戴口罩。
2.上學時間(07:15~07:35),學校北大門及南側門正常進出,非上學時間一律由北大門(龍新路)進出。由於防疫措施啟動,龍新路上學時間交通量倍增,請接送家長車輛配合及體諒。
3.學生進入校園後依學校安排動線依序進行體溫量測,如出現體溫過高現象之學生,隨即安排至安全隔離區域,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或返家休息。
4.學生進出校園請戴口罩,請家長讓學生自行進入校園,防疫期間非必要,請家長減少進出校園;若家長有事需進入校園請務必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;家長如未戴口罩,禁止進入校園。
二、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:級任導師或授課教師隨時注意學生是否有發燒、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,如有發燒現象會到健康中心進行複檢,確認發燒後通知家長帶回就醫。
三、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:學校定期執行消毒工作,並由導師指導學生針對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(如門把、桌面、電燈開關…等)進行清潔消毒。
四、維持教室內通風:開啟教室門窗,使空氣流通,並減少窗簾開關次數,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。
五、有關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:遇有必須辦理之情形,一定會安排於通風、良好之環境,減少在密閉空間進行。
六、強化衛生教育宣導:
1.加強宣導『勤洗手』、『拱手不握手』、『呼吸道衛生』與『咳嗽禮節』。
2.落實二不二要(儘量不到人多密閉場所、不出入醫院,到上述地方要戴口罩、要常洗手)。
3.勿與他人共飲共食飲料和便當等。
4.落實『生病不上課』。生病在家休息,不出門,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。
七、放學注意事項:
1.家長接送:請家長留在「家長接送區」等待孩子出校門,請勿聚集於校門口或進入校園。
2.安親班接送:請安親班接送人員經由校門量測體溫後,進入「安親班接送區」等待孩子下課。
3.徒步學生:依平常放學路隊放學。
最後再次提醒您,如家人有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等症狀或其他任何身體不適,請配戴醫療用口罩,主動與衛生局連繫,或撥1922,依指示儘速就醫與回報學校。相關防疫資訊歡迎上網查閱了解。
龍泉國小關心您110.02.17
瀏覽數: